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拟推移动IP语音网络 数据传输比3G快千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4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4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外电引述一名日本政府通信部门官员周四的话说,日本正计划推出面向手机的移动VOIP网络。到2007年,日本的手机用户可望享受到更便宜的IP电话服务和高速数据服务。

  据日本通信部门的官员Junko Koizumi周四说,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召集业界专家对具体的移动VOIP技术进行论证,最终结论将在今年12月份做出。根据技术要求,手机用户可以
获得类似今天固定网络的IP电话服务,此外还可以使用手机下载视频内容。

  据悉,全球多个国家正在研究或实施移动VOIP网络,日本政府此举表明该国不希望在这个代表未来潮流的技术上落后。目前,日本的一些移动运营商推出了VOIP服务,不过是基于Wi-Fi无线网络,只有支持无线网络的高端手机在网络的“热区”才能够登陆上网,进行网络语音通话。

  据估计,一旦移动VOIP技术的标准确定,多数日本的移动运营商将向政府申请牌照,提供这些服务。目前手机用户的话费将大大下降。

  不论采用何种技术,未来的移动VOIP网络将实现15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这比目前日本市场上的3G手机384Kbps的速度足足快了1000倍。不过据这位官员指出,同一地区如果用户数量庞大,数据传输速率将会下降,通话质量也会有所下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