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北方九省级公司积极推动业务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21:0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开发信息服务拓展客户价值

  近日,记者从中国电信集团了解到,中国电信北方九省级公司积极贯彻集团转型战略,努力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不断开发和推广差异化、个性化的新型业务和产品,业务转型初显成效。截至今年9月底,北方九省级电信公司非话音业务收入比重已接近30%,并有18个本地网的非话音业务收入比重超过了35%。

  在积极做好传统话音业务存量保有工作、巩固现有产品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上,北方九省级电信公司创新思维、多点切入,逐步将重点放在宽带、数据、增值服务、公话业务、异网业务和资源出租等领域,开发中小企业信息服务,推广新产品,拓展客户价值。

  北方九省级电信公司加大互联网接入业务发展力度,积极发展带宽型业务,在现有普通住宅客户中,大力挖掘客户对宽带业务的需求,采取措施有效提高宽带业务渗透率。在互联网应用业务方面,加大IDC业务发展力度,并将其与企业域名注册、企业邮箱、

杀毒软件等进行捆绑,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天津电信通过实施合作经营宽带业务的新策略,宽带等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目前非话音业务收入比重已突破60%。山西电信在网络优化基础上推出极限宽带业务,并已发展成为公司发展速度最快、收入比重较高的拳头业务之一。黑龙江电信积极与国内比较成熟的企业
信息化
服务公司合作,共同为政企用户提供完整实用的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山东电信针对商务客户推出了全通达套餐、新视通套餐和IDC服务套餐;针对家庭用户推出了宽带计时套餐、学生假期套餐等新业务。

  在

增值业务领域,北方九省级电信公司积极拓展各类应用,完善现有增值业务功能,丰富终端应用和服务内容,增强客户的使用兴趣,大力发展信息业务、来电显示、程控新功能、语音信箱等传统增值业务和超级一号通、固网彩铃等新型增值业务,提高客户黏合力。辽宁电信“超级一号通”集“呼叫转接、多线寻找、七彩铃音、密码保护”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使客户号码管理化繁为简,一号沟通。开通业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辽宁电信“超级一号通”业务收入占全省收入的比重已达0.1%。山东电信创新开发的“新视通”套餐,在原有视讯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影视点播功能,用可视电话收看电视节目或电影频道,真正实现了电话、电脑、电视三位一体的高端体验。河南电信和山西电信积极开展软交换试点,加大新业务开发力度,先后开发推广了超级一号通、七彩铃音等业务。

  据悉,北方九省级电信公司还将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以商务客户品牌“商务领航”为载体,通过聚合商业应用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分阶段、分步骤地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满足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和商业应用服务,拓展系统集成业务,进一步探索业务转型成功道路。

  (记者 肖卓 通讯员 孺子牛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