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马可尼称达成收购协议是谣传 股价创近期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7: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可尼本周一并没有证实同爱立信进行收购谈判的传闻。此前有消息称,爱立信已经同马可尼达成收购协议,从而成为了马可尼的最终买家。受此消息影响,马可尼股价本周一涨至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马可尼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就业界传闻发表评论,因为这些只是传言。” 今年初,马可尼落选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优先供货商名单,从而公司的前景变得更为黯淡
。业界一直猜测马可尼可能会被其它公司收购,而马可尼也于不久前宣布,该公司正在同潜在的收购方进行谈判。

  自今年8月以来,马可尼曾经同多家公司就收购或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此前业界一直盛传华为将收购马可尼,但不久前英国议会要求英国政府干预华为对马可尼的收购,原因是华为同中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据消息人士透露,马可尼管理层认为爱立信才是最合适的收购方。爱立信已经获得英国电信21世纪网络智能节点部分的优先供货商资格,因此该公司需要马可尼同英国电信在语音网络领域合作的经验以及在英国的人力资源。

  受收购传闻的影响,本周一马可尼股价在伦敦

证券交易所大涨10%,报收于337-3/4便士。与此同时,马可尼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1.64美元,报收于12.49美元,涨幅达15%。自高科技泡沫破碎以来,马可尼的业绩每况愈下。今年5月,马可尼宣布将在英国裁员800人,并加大业务重组力度。但根据马可尼今年8月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并没有摆脱业绩持续下滑的颓势。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开展竞争的全球规模,马可尼将难以继续独立运营。消息人士称,爱立信马可尼交易将于10天内公布。在这一交易中,马可尼的顾问为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和Lazard,代表爱立信一方的则是瑞典银行Enskilda。(天外)

    相关报道:传爱立信与马可尼达成收购协议 华为扩张受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