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ype难破政策壁垒 信产部专家看衰在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幸玮 发自北京

  10月10日,一家位于挪威的IPdrum公司,正式推出其Mobile Skype Cable解决方案,将Skype与移动电话结合,为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移动通信和全球范围内的免费通话。

  IPdrum公司称,目前该技术可应用在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的通信终端上,摩托罗拉、
三星和西门子等厂商的产品也即将支持该技术,该公司表示,这一解决方案推出后,将致力于向各个终端厂商推广。

  一家设备商人士认为,如果Skype的PC 2 Phone在中国推广,这涉及几个方面的利益,运营商、终端商,增值业务上和用户的利益,对传统电信运营商的冲击巨大。

  而这,也是在中国推广受阻的原因。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并不看好该业务在中国的推广前景,他认为:“该业务的商用,并不是劝服终端设备商内嵌该技术即可那么简单。在中国推广,只有终端,没有网络也没有用。在这样的前提下,只同意该业务在中国进行语音方面的测试。他表示,从政府有关部门的态度来看,“PC2PC没有太多限制,而PC2Phone的约束显然更多。其他欧美国家的管制没有那么严格,而中国要求更为严格。”

  “从目前来看,作为移动运营商维系自身固有优势和资源来看,他们也不会主动进行大规模尝试。”陈金桥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