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DC预测西欧2009年可拍照手机比例超过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09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预测,2009年西欧市场具有拍照功能手机的销量将达1.79亿部,占该市场整个手机销量的90%。

  研究人员表示,具有拍照功能手机的需求增长很可能会超出手机市场的总体需求增长

  IDC欧洲移动设备项目经理安德鲁-布朗(Andrew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移动工具市场技术的进一步整合,可拍照手机将成为整个市场的主流。”

  去年西欧市场销售的手机产品中,其中70%的产品捆绑了拍照功能,这一比例较2003年增长了15%。

  随着设备部件成本的不断下降及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效益提高,可拍照手机也逐渐进入低端市场。与此同时,宽带网络的普及及SIP(对话发起协议)和IMS(IP多媒体子系统)技术的应用使得数码拍照功能成为基于互联网的设备共享内容的必需。

  IDC同时也指出,可拍照手机不大可能会代替

数码相机产品。

  IDC欧洲手机研究部门分析师杰沃弗-布拉伯(Geoff Bla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可拍照手机对于低端数码相机市场需求的影响相当有限,但毫无疑问,可拍照手机将大大促进整个数码相机市场的增长,因为手机中的拍照功能将使更多的用户了增进对数码照片的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