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领先厂商为促新Wi-Fi标准开发将组建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50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8 日国际报道 领先的Wi-Fi 芯片厂商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成立一家新的业界论坛,帮助加快制订速度更快的Wi-Fi 标准。

  该论坛旨在帮助加速IEEE开发新标准的进程,但它可能使技术业界的分裂更严重。

  新标准奖基于一种被称为MIMO的技术,能够将无线局域网的数据传输速率提高到300M
bps 以上。目前广泛使用的802.11a 和11g 标准的数据传输速率在20mbps至24mbps之间。

  MIMO技术使多个独立的信号能够在同一个802.11信道上同时传播,而不会相互干扰,从而提高网络的数据传输速率。

  在过去的数个月中,无线局域网的标准活动已经分裂为二大阵营。其中一方是TGn Sync,它得到了英特尔、Atheros 、北电、三星、索尼、高通、飞利浦、松下;另一方是WWiSE ,受到了Airgo 、Broadcom、摩托罗拉、诺基亚、法国电信、德州仪器、NTT 的支持。

  二大阵营的成员已经在联合开发新的标准草案,如果进展顺利,新标准可能在2007年初问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