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福建血液中心开通短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27 ChinaByte

  短信凝聚爱心 生命源于关爱

  “亲爱的朋友,您好!最近福建省各大医院紧缺O型血,需要您的爱心支持,以挽救患者的生命,生命的意义将因你而精彩!确认献血请回复Y。”短短一条信息,将福建省血液中心与志愿鲜血者的爱心联系在一起。近日,北京亿美软通公司为福建省血液中心提供了满意通短信平台,通过该短信平台,血液中心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取采血信息,也使广大志愿鲜
血者能够迅速获知血液中心缺血情况,及时为血液中心的血库提供血液补充,为各医院的救死扶伤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福建省血液中心是为了适应国家输血事业的发展要求而新组建的省级采供血机构,负责福州地区的采供血工作。优质的血液和完整的配型是各医疗机构完成治病救人的根本保证。为了快速、准确地满足各医疗机构对血源的需求,福建省血液中心在现有固定采血点和流动采血车采血的基础上,启用了满意通短信平台,根据以往在血液中心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发送短信。

  不久前一次采血工作中,福建省血液中心向×型血型的两百多名志愿者发出了短信,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就收到了近60条回复短信和咨询电话,血液中心通过满意通短信平台向志愿献血者告知献血时间、地点,使志愿鲜血者能够到就近的采血点及采血车献血,短时间内采集到了中心急缺的血型。短信采血立竿见影的效果,让福建省血液中心的领导解了燃眉之急,也使更多人了解到短信平台的广泛应用。

  根据志愿者的个人资料,血型,献血次数以及最后一次献血时间等等信息,福建省血液中心建立了志愿献血者数据库。满意通短信平台利用数据库的数据,向配型合适的志愿者发送短信,同时通过短信平台的上行功能,及时接收志愿者所回复的确认信息,准确有效的掌握了采血目标与预计献血者的情况。该服务的提供商亿美软通拥有国内唯一全网(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移动商务资质,提供的满意通短信平台覆盖移动、联通、

小灵通等多个网络用户,全方位服务于福建省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需要全社会来支持和参与。福建省血液中心不仅担负着采供血任务,还担负着宣传和推广无偿献血的责任。中心通过亿美短信平台批量发送的信息,向全社会宣传无偿献血事业,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共同拥有一条生命之河——血液。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人类共同参与、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的具体实践,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让更多的人来参与无偿献血不仅是福建省血液中心良好愿望,更是全国血液工作者的期待。让我们都来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辉煌献出自己的爱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