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南京移动开建网速达190kbps的EDGE无线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6日专电(秦宵喊) 南京移动有关人士日前表示,为十运会配套建设的2.75代EDGE网络,已经覆盖了南京各主要体育场馆和宾馆饭店等热点地区,十运会之后其覆盖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南京手机和无线上网用户将可以体验到每秒190k的高速上网服务。

  EDGE的中文含义为改进数据率GSM服务,其理论最高数据传输速率是GPRS的4倍,也超
过了CDMA 1X的上网速度。据南京移动的技术人员介绍,和网速只有每秒40多k的GPRS相比,EDGE可以稳定提供每秒190k左右的上网速度,虽然和3G标准的每秒384k相比仍有差距,但这已是目前国内无线网络中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而且充分利用了GSM网的资源,无需大规模的资金投入。

  南京移动的技术人员说,眼下市面上已有诺基亚3200、6170,摩托罗拉E375,西门子S65等多款支持EDGE网络的手机在销售。随着EDGE网络的陆续开通,相关手机可以支持包括看电影、看电视、在线游戏等高速率的无线增值业务。不过,南京移动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EDGE推广的重点不会是手机上网,而将是笔记本电脑通过无线网卡上网。技术人员解释说:“实际上,用户用手机上网时对速度的要求并不是那么明显,GPRS已经足够了。但是,当他用笔记本电脑上互联网,对速度的要求就很高。”

  业内人士表示,在与联通CDMA 1X网络的竞争中,EDGE的优势恰好可以弥补GPRS的速度劣势。也正是基于这一定位,南京移动在前期阶段并无大规模发展EDGE的需求,只准备在商务应用较多的商场、酒店等热点地区部署。

    相关新闻

    广东移动EDGE网络试商用 随e行业务全面升级

    广东移动宣布准3G技术EDGE网络开始试商用

    传中国移动获批3G号段 用途引发业界猜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