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深圳晚报:手机入侵四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9:51 深圳晚报

  “你是不是被人需要?”现代人常常觉得自己很重要,隔了两个小时不看手机就开始惦记——可有谁来找?这个时代,出门不带手机、不带钱包,确实需要一些勇气。但是,正因为你拥有了手机,烦恼的人和事就能随时随地找到你。

  [家庭]夫妻战争烦死你

  主角:王力烦恼:老婆管太严,天天查短信

  自从当着老婆的面,摔坏了三部手机之后,王力就再也没有买过新手机,他现在仅用一个连显示屏都坏了的市话通。

  第三次摔手机那天王力吃过晚饭就急忙赶到公司加班。晚上10时30分,一个女同事打电话问他工作上的事,通话时间仅两分钟。当晚回家后,他就感觉老婆神色不对。第二天,老婆的脸还是阴阴的。第三天,老婆终于忍不住问:“前晚你究竟去加班,还是去跟女同事约会!”原来老婆看了通话记录,以为王力跟别的女人约会去了。

  [工作]上司主管追着你

  主角:小魏烦恼:24小时开机,随时听召唤

  “如果能让我一个月都关机,那就是我最幸福的事了!”小魏说,她对主管的手机号和办公室号都神经过敏,看到这两个号码,她的手心都会出虚汗。

  有一次,她跟朋友逛街时,因为商场太吵,主管打了好几个电话她都没有听到,等到发现回电话时,遭到了主管的一顿狠批:“等你知道回电话,黄花菜都凉了!”小魏说她现在逛街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到一个试衣间,就会把手机掏出来看看。

  [金钱]短信诈骗害死你

  主角:王女士烦恼:输入

银行卡号,损失几万元

  前几天,家住莲花北村的王女士的手机上突然接到一条短信,说她的某银行卡在商场消费了6000多元。

  王女士一下子蒙了,自己并没有在商场消费啊!她连忙按照短信所留的电话号码查询,并按指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及身份证号码等。操作结束后,王女士越想越不对,赶紧到柜员机上查询,发现卡里的几万元钱只剩下了几十元!

  [情感]示爱短信粘上你

  主角:周小姐烦恼:遇上痴心男,爱你没商量

  与诈骗一样,受来历不明的人电话和短信骚扰也成了手机的一宗罪。

  周小姐现在甚至害怕打开手机,因为骚扰短信就像抠不掉的口香糖一样,粘上了自己。由于工作原因,周小姐偶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给仅一面之交的田先生,谁知天天都收到他的示爱短信。

  “不管我的前方有多少苦难,只要有你相伴,奇迹就会出现,我不怕风口浪尖,因为有你我就不会孤单。”

  周小姐打电话骂了田先生几次,他后来干脆不接电话,并发来一条几乎让周小姐吐血的短信:“我不要脸啦,你打电话也没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