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吴鹰驳斥小灵通短命说 下一步将推多模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6:59 北京娱乐信报

  提高覆盖率,加快固网融合

  信报讯(记者廖奇)面对外界各种关于小灵通“短命”的传言,UT斯达康(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鹰坐不住了。在上周举行的小灵通发展研讨会暨《小灵通传奇》新书首发式上,这位大胡子老总表示,小灵通即使3G牌照发放之后,还应该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点。

  吴鹰表示, 中国市场过往几年的发展经验表明,小灵通的发展不但没有影响移动电话的发展,CDMA还是GSM,而是促进了它的发展,服务也提高了,先是4.4亿的用户,而与此同时,90%的人在90%的时间是在本地使用电话,小灵通仍然有很好的发展。

  之前由于3G日期日益临近,尤其是固网运营商减少小灵通投资的消息不断传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受制于自身技术,小灵通的未来发展会越走越窄,寿命可期。受此影响,靠小灵通起家的UT斯达康今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达到了74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390万美元的净利润。

  不过,这些在吴鹰看来都不是问题。“外界这些传言根源在于对小灵通这项技术的不了解。”吴鹰说,小灵通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无缝切换,而家用机站也加大了小灵通覆盖面,“下一步,我们跟固定电话运营商会积极合作,还会推出多模手机。”他强调,目前他们和固网运营商已经在六个城市推出QBOX的技术。通过这种技术,用户的小灵通回家之后就变成了家庭座机的一个分机。

  对于未来,吴鹰表示,在技术上,小灵通将不断地提高室内覆盖、短消息容量、数据容量,加快固网、小灵通彻底融合。而在人群上,吴鹰则将目标定在了正在城市化中的农村人群,“20年后4亿农村人口将变成城市人口,这些人里有84%是没有电话的,在今后两三年之内,没有一个技术、系统加终端的综合成本能够低于小灵通。”

  对于吴鹰的乐观预期,也有业内人士持否定态度。他表示:“由于3G前景仍不明晰,诸多不确定因素仍将是小灵通未来发展的最大考验。”

  相关报道:小灵通和固话将混合放号 中兴推融合方案

       双模小灵通将国内上市 运营商开始暗地测试

       吴鹰称小灵通与3G共荣 下一步发展有三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