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人才年薪10万没问题 职位需求五花八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36 北京晚报

  增值服务今年将达100亿元

  本报讯 小小手机创造出无限财富,手机人才需求也不断看涨。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电讯类工程师人才招聘职位数量每周都在增加,9月12日前一周是4748个,9月19日前一周增加到4844个。

  需求五花八门

  目前,集个人信息管理、MP3随身听、数码照相、游戏、影音娱乐于一体的小手机再也不仅是无线通话的简单工具,研制手机的人才需求也随其功能变得五花八门起来,不仅软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工业设计人才、研发工程师等技术人员招聘需求竞相登场,外观设计、产品改进、生产选料、客户服务、售后维修等多个方向的周边手机专业人才需求正在不断扩张。

  随着手机增值服务成为一大消费热点,包括短信、彩信、彩铃、手机上网、手机游戏等在内的市场规模今年将达到100亿元以上。智联招聘的职位显示,手机技术人才的需求随着手机的功能变得丰富多彩,如手机摄像头设计工程师、手机游戏程序员、手机交互研究专家、手机游戏和移动设备程序设计和开发人员、手机造型设计等五花八门的职位频频出现。在薪酬方面,手机研发部门的薪酬增长仍然是一枝独秀,领先于其他部门。

  年薪10万没问题

  这两年从全国各大招聘会上看,各个通讯公司对手机人才需求普遍看涨。由于手机行业的发展速度太快,一时间手机人才市场出现真空状态。去年一家国内大型移动公司陆续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深圳和美国等地举行现场招聘会,列出了1000多个空缺职位等待应聘,主要集中于手机行业的软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工业设计人才等方面。一个研发部门经理的月薪被开到了30万左右。

  据前程无忧网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手机制造行业的薪酬已与

房地产、医药、汽车制造行业并驾齐驱,最低等级员工的年均薪酬约5万元,最高级别员工年均薪酬已超过70万元。虽然这个最高薪水标准不能人人都达到,但整体10万元左右的高年薪是可以肯定的。

  创意价单谈

  现在一款新上市的手机要想打动主力消费人群,不在创意上下点工夫可不成。时尚的外观、内容丰富的游戏、个性化的铃声和动画都是充分吸引注意的关键。这就凸显了手机创意人才的巨大市场。前两天就有一家通讯公司在招聘“想象工程师”,他们所要做的工作是想象手机还能做些什么。现在涌现的手机新职位太多,许多都没有行价,只能商量着来。

  职业专家告诉记者,手机创意人才大多数只是兼职,薪水也很不稳定。如现在火爆的彩铃写手并非人人都能拿传说中的年薪百万,薪水多少要看这条彩铃的下载率,专业工作室一条彩信能赚10万元,业余爱好者最少才卖50元。普通彩铃写手赶上有灵感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个万八千的,少的时候只能挣两三千元。

  傅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