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主导电信领域 韩国开通BcN宽带融合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47 赛迪网

  在三网融合与下一代网络受到持续关注的全球电信领域,韩国运营商又一次走在了前列。近日,韩国的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宣布BcN(宽带融合网络:Broadband convergence Network)服务试开通运营。BcN相当于韩国的下一代网络工程,这一消息也表明韩国的下一代网络服务正式开始试运营。其推出的一系列融合业务表明运营商主导的无所不在(Ubiquitous)与融合(convergence)的时代有望率先在韩国成为现实。

  BcN服务是由SK电讯主导的Ubinet联盟推出的,“Ubinet”是“Uniqutous Network”的简称,意思是开发基于无限网络的宽带多媒体服务。“Ubinet”联盟提供基于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的IP有线、无线互联互通服务,目前已经拥有了可以提供服务所需的部分核心技术。

  此次推出的BcN服务包括语音/数据整合服务、有线/无线融合服务、通信/广播融合服务、Ubiquitous(无所不在)式应用服务等四大类32项服务,以及将用于第二代平台的核心技术。

  属于语音/数据整合服务的“多媒体彩铃”,是将以往主要用于移动电话的通话回铃音服务升级成可在固定电话之间使用,可以把用户喜欢的影像和音乐提供给主叫者。“多媒体Lettering”则把用户定制的多媒体影像提供给被叫者。

  有线/无线融合服务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可视电话联动服务”。该服务提供WCDMA可视电话和BcN可视电话间的联动功能,这也是Ubinet联盟首次推出类似服务。

  属于通信/广播融合服务的“SCN(卫星电缆广播:Satellite Cable Network)”,是利用超高速互联网收听韩国直播卫星系统Skylife的服务,SK电信已联合固网运营商Hanaro电信、Skylife从7月起推出该项服务。“T-沟通服务”则使得用户在收看电视的过程中打电话时可通过电视画面进行可视通话,最多可与4人同时通话。

  在Ubiquitous(无所不在)式应用服务方面,ZBPMS(Zone Based Personalized Multimedia Service)是确定位于特定区域内的用户位置后,根据个人定制需求提供多媒体信息的应用服务。“u-Zone Coupon及信息服务”则根据用户的位置及时间提供商业优惠券及相应信息,使基于地域划分的细分式营销手段得到广泛应用。

  韩国是信息技术应用最为先进的国家之一,其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早在2001年就在全球率先开启了CDMA商用时代。目前四分之三的家庭都通过宽带接入互联网,80%的人在使用手机。BcN综合宽带网络是韩国政府为保证在数字信息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而实行的IT839计划的核心环节之一。这一计划将使韩国互联网速度大大提高,网络运行速度在2010年将达到100 Mbps,也将通过有线和无线的无缝连接,把目前的独立的互联网和广播线路组合成统一的综合网络和提供各种特色服务,使得用户真正实现无所不在的统一的自由信息生活。

  为此,SK电讯为推动信息通信部支持的BcN示范业务,与韩国固定电话和宽带因特网第二大运营商Hanaro电信、三星电子、大韩电线、Skylife、釜山市政府、首尔大学等25家企事业单位组建了联盟,从去年10月开始准备,以首都地区、釜山、大田地区的600多户家庭为对象,构建BcN试点家庭。此次BcN服务的开通正是这一试点的结果。

  此次推出的BcN服务,以SK电信在全球移动通讯领域竞争中形成的核心

竞争力——无所不在、融合的移动通信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了有线-无线互动与融合功能,可直接应用于实际生活,将促使无所不在的融合时代提早到来。也是韩国政府着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和革命决心与SK电讯等运营商企业雄厚技术实力、先进运营经验的重要体现。

  SK电信U商务开发室朱炯喆室长称,“基于BcN服务,可以构建超越时间地点限制的宽带多媒体网络平台,推出能够给顾客带来更多便利的多种新服务,为此,SK电讯正在语音/数据整合、有线/无线联动、通信/广播融合、Ubiquitous应用等领域挖掘和开发约70多项BcN核心技术。”SK电讯中国区总裁刘允博士则表示:“韩国信息技术应用在东亚甚至全球都居于领先地位,此次三网合一和下一代网络服务的开通将继续为全球通信市场做出示范,也期待中国用户能尽早享受到更自由、更便利的无所不在、融合的信息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