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万明坚将名正言顺掌舵国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3:40 南方都市报

  万明坚将名正言顺掌舵国虹

  TCL竞业限制半年期将至,国虹手机已获牌照

  本报此前报道的长虹将在本月底之前获得牌照的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9月21日下午,在长虹2006空调经销商峰会上,长虹电器董事长赵勇宣布,国虹已通过手机生产许可,并于
近期将就此发布公告。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透露,长虹手机新品将在“十一”期间上市。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国虹获得牌照之后,万明坚将正式加盟长虹。

  国虹通信已拿到手机牌照

  在长虹2006空调经销商峰会上,赵勇公开表示,国虹通信已经获得

手机牌照。不过,对于此前万明坚将出任长虹电器董事及长虹旗下国虹通讯公司总裁的消息,赵勇没有明确表态,只称长虹近期将就此事发布公告。

  据悉,国虹在今年6月份已经通过了发改委主办的申请GSM牌照的答辩,7月份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的全部手机核准程序。有知情人士透露,“手机狂人”万明坚早已开始运作国虹通信的业务,但迟迟没有获得长虹正式的“名分”,主要原因是出于对前东家TCL的尊重。长虹一直对万明坚加盟一事闪烁其辞,是因为涉及TCL的关系而过分敏感。但至今,TCL半年的竞业限制期即将过去,国虹手机也获得正式的牌照,万明坚即将名正言顺地掌舵国虹。

  万明坚或力推特种通信业务

  据悉,万明坚将力推长虹的特种通信业务,已进入了筹备阶段,有可能在四川建立一个长虹特种通信基地。长虹特种通信将利用长虹的军工背景,整合最前沿的手机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开发适合党政军队专用的“核密级”保密手机和一般企事业单位用的“普密级”商用保密手机。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日告诉记者,长虹手机将于“十一”期间上市。刘海中透露,下月初长虹将宣布国虹已获得手机牌照并发布长虹手机新品。但是,他拒绝透露手机的具体型号和定位,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表明长虹已经正式进入这一领域”。

  手机是长虹的长远战略

  进入手机领域早已被长虹纳入长远战略。赵勇认为,在概括长虹未来发展方向的5个词中,有两个与手机相关:一是移动,一是无线,由于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占据产业价值链中利润最大的部分,所以长虹将围绕无线通信网发展。同时,赵勇还透露,长虹跟中国电信和盛大等企业的合作正在顺利推进,马上将与中国电信合作启动IPTV业务。

  有经销商透露,国虹市场部人士早已与他们接洽,希望能合作大力推出长虹品牌和十数款手机新品,时间都是定在十月。届时,国虹将一方面做品牌,一方面做贴牌,虽然此举不一定能挽救

国产手机的江山,但绝对能保证利润。

  国虹通讯新闻发言人陈足华表示,长虹手机的长远产品规划将会全面覆盖高、中、低端产品,但近期还是锁定在中高端产品,价格定位在2500元-4000元之间。在生产基地方面,由于长虹在四川绵阳的工厂本身就有些设备可以生产手机的部分电子零件,因此首批长虹手机很可能会在绵阳生产,但不排除会在四川以外的地方建立生产基地。

  本报记者 谢晓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