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裁员殃及中国 通信IT部门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7:05 新京报

    通信、行业应用等部门变化不大,主要涉及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昨日,因传出西门子将全球裁员7000名员工的消息,引起业界震动和西门子中国员工的恐慌,西门子中国公司专门给本报记者发来详细说明,表示其全球调整对西门子中国的影响甚微。

  西门子中国公司称,西门子公司主要是对全球业绩不佳的行业应用服务集团、通信集团和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这三个业务部门采取调整措施,这些措施是西门子“加速企业发展四项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使西门子实现总体利润和增长目标。

  西门子的说明还详细分析了上述三个部门各自在中国的可能调整情况。

  关于行业应用服务集团,西门子明确表示,该业务集团的全球调整措施不会波及中国。集团准备裁减的2400名员工是针对德国而言的。在中国,行业应用服务集团目前主要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及其运营公司提供IT服务。

  对于通信集团,西门子中国公司表示,通信集团企业网络业务部提出的重组措施主要针对德国。通信集团企业网络业务部在中国的业务机构是上海西门子数字程控通信系统有限公司,“目前看来,西门子全球对该部门销售和服务业务的重组决策不会对上海西门子数字程控通信系统有限公司产生影响”。

  另外,关于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在华业务,西门子中国公司表示,他们将遵循全球针对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采取的调整措施。这意味着将该集团旗下的大部分部门划归西门子的其他业务集团。其中,

邮政自动化部、机场物流部和客户服务部将被并入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电子装配系统部并入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相关部门的所有员工都将转入新的集团,继续开展业务。

  此外,西门子中国还表示,去年西门子承诺在华追加100亿元的投资仍然有效,不会变;并且,今年,西门子准备在中国扩招5000名员工。

  西门子全球调整在华主要波及物流与装配系统集团员工。这些员工在华数量有多少,目前还不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