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侨兴产业再布局 打破国产手机集体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宋秀杰、杨群)今天,广东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宣称,今年上半年,旗下CECT手机项目盈利过亿元, CECT手机将于明年六月赴港上市;侨兴(COSUN)手机即将进入国际市场。

  据了解,连日来,打破国产手机集体沉默事件的主角竟是广东侨兴集团及其属下产业的CECT。因为在二00二年三月,侨兴斥资三点二亿收购了CECT 百分之六十五的股份,一举成
为中国首家拥有GSM、CDMA两张手机牌照的民营企业,其后再度收购CECT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控股至百分之九十五。而据最新消息,侨兴正计划将把仅存的百分之十的股份也收于囊中,全资控股CECT。

  吴瑞林表示,他对

CECT的赢利模式非常认可,传承并走出了侨兴的特色——产品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利润从产业链的成本控制而来。该公司从手机整个产业链去提升产品的品质及有效控制成本达到提高利润的目的已经见效,当然,该公司充分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一大原因。

  记者从负责具体运作侨兴(COSUN)手机品牌的广东侨兴电信移动通信事业部还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就已为欧美和印度国际通讯巨头“量身定做”多款GSM和CDMA手机,签订合同定单约一百万部,合同金额近一亿美元。而按照预期规划,从二00五年到二00七年,侨兴(COSUN)手机海外市场的目标是开拓五百万台的订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