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全球裁员不改变中国招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赵晓辉) 德国西门子公司全球裁员的消息公布在即,西门子中国公司有关人士21日表示,此次裁员不会涉及中国,年初制定的5000人招聘计划不会改变。

  这位负责人说,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呈上升趋势,整体发展很好,这次裁员是全球战略调整,不会对中国公司产生影响。

  据有关媒体报道,西门子将在全球实施大裁员计划,其中通信部门裁员4224人。在西门子通信业务各部门中,裁员力度最大的将是商业通信系统业务,裁员人数预计达到2838人;其次是固定和移动电话网络业务,预计将裁员797人。

  西门子中国公司的这位负责人说,西门子在中国的商业通信系统属于内部服务,不会产生裁员问题。

  为满足公司在中国发展的需求,西门子曾于年初计划今年在中国再招聘5000名员工。同时,为了保持效益增长,该公司还宣布在中国追加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并通过大幅度增强本地化生产、研发、设计、采购以及管理培训和

领导力开发推进其本土化进程。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气电子公司之一,西门子公司1904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其在华的第一家永久办事处。截至2004年9月底,西门子在华的长期投资总额已达85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