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受移动通信业发展推动 印度电信密度突破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印度的电信密度,即每百人中的电话用户数已经突破两位数。印度电信管制局(TRAI)日前公布,截至8月底,国内的电信密度达到10.12。

  印度电信密度的突破性进展主要是由移动通信来推动的。在从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前5个月中,印度的移动通信用户增加了1035万人,仅在8月份就增加了274万人。到8月底,全国移动通信用户总数达到6257万。

  与此同时,印度的固定电话发展仍然较为缓慢,8月份新增固定电话用户27万户。到8月底,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总数达到4744万。

  TRAI的发言人表示,现在印度每月新增电话用户数已经超过300万。

  印度移动通信运营商协会(COAI)表示,移动通信服务的迅猛增长主要由GSM技术驱动。在8月份新增的移动通信用户中,有75%选择了GSM服务。Reliance Infocomm以及Tatatele services是该国两家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COAI表示,如果GSM运营商能享受到与CDMA运营商同样的优待,那么其发展将更为快速。在印度,管制者在频谱政策和资费政策上给予CDMA运营商更多的优惠。

  直到2002年,印度的电信密度还不到4。近年来,印度经济的蓬勃发展引发了通信需求,同时,移动通信行业的激烈竞争也在促使服务价格不断下降。现在,印度已经成为世界发展最快的电信市场之一。

  在电信用户数大幅攀升的情况下,新服务也获得了发展动力。据统计,宽带互联网服务仅在8月份就吸引了8万新用户。目前,印度共有1700万台个人电脑,每年还要新增400万电脑用户。在印度的550万互联网用户中,有53万拥有宽带连接。

  (曾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