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30 通信世界

  四、中国电信业务发展情况分析

  1.历年中国电信本地电话用户数变化情况

  2004年,中国电信积极扩大本地电话用户规模,用户总量达到18665万户,全年新增用户2566万户,年增长率为15.9%。其中无线市话和公用电话的用户发展较快,两类用户总量分别达到4217万户和1239万户,全年分别新增1660万户和1238万户,年增长率分别为64.9%和29.0%。在本地电话的用户市场中,城市住宅用户增长乏力,用户及使用量的分流趋势加快,无线市话业务市场需求相对稳定。农村市场具有发展潜力。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2.历年中国电信宽带用户变化情况

  中国电信管理层认为发展宽带业务对于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并把宽带业务作为发展重点,加大了投入力度,进一步推进宽带接入终端与家电终端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与视频业务捆绑,扩展宽带业务的应用范围,并结合行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中小企业宽带化解决方案。同时,中国电信继续完善与内容服务提供商的广泛合作机制,不断丰富以“互联星空”为平台的宽带应用服务内容,同时与“流媒体”等宽带视频应用内容相适应,积极推进用户的宽带升级,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要求。 2004年中国电信宽带用户达到1383.9万户,比上一年度增长了91.4%,虽然增长率比上一年度的199.9%稍有放缓,但是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3.历年中国电信本地通话量变化情况

  2004年中国电信本地通话量有一定的下降,主要是市场的竞争加剧,人们通话选择加多的原因。本地通话量由2003年的7062.1亿分钟近一步下降为3766.5亿分钟,比上一年度减少了46.7%。再加上市话用户已基本饱和,业务发展的重点已落在无线市话和数据业务方面,对本地通话的投入也相应的有所减少。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4.历年中国电信长途通话量变化情况

  面对日益激烈的长途市场竞争,中国电信采取收入最大化的原则,采取了更为有效的价格策略,加快发展公话超市,同时进一步理顺电信卡的销售渠道,积极抢夺流动话务量,成功的实现了国内长途传输量和业务收入的双增长。从通话量的增长情况来看,中国电信国内长途通话量由2003年的673.1亿分钟,增长到了2004年的819.6亿分钟,增长率达到了21.8%。国际长途通话量则由2003年的16.7亿分钟略有下降为2004年的16.5亿分钟,下降了1个百分点。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5.历年中国电信数据线路出租业务发展情况

  中国电信网络覆盖广、技术维护能力强,在数据线路的出租业务上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态度,盘活网络资源,提升网络价值,以提供经济可靠的高质量网元出租业务,特别深入发掘集团客户的信息化需求,以进一步向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2004年整个数据线路出租业务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截至2004年底,中国电信的DDN、FR、ATM的出租标准端口数分别为49.33万,15.63万和2.38万,较2003年底增长了4.7%、77.0%和24.9%。数字2M电路的出租总量为16.95万条,较2003年底增长3.9%。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济发展数据(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