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rint与RealNetworks推移动多媒体传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公司日前表示,Sprint公司未来将联合RealNetworks公司,向广大数据订购用户提供流媒体音乐、播客以及其他的音频内容服务。

  此前,RealNetworks公司的与Sprint公司就有密切的合作关系: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在线音乐放送服务就利用了Sprint的多媒体打包服务‘Vision’,向其用户提供音乐订购服务,每月向用户收取6.95美元的月租。该服务包括5个音乐通道,播放的内容从Hip Hop音乐到乡村音乐,并辅之以播客、视频和新闻等内容。

  Sprint公司的发言人Jackie Bostick称,“最近与RealNetworks公司的合作拓宽了两家公司此前的合作关系,不仅可以满足Sprint用户在原来的rTV服务上收看到多媒体视频服务,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未来Sprint的用户将可以在手机上享受到Rhapsody在线的流媒体服务了。”

  该发言人还表示,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音乐服务是Sprint目前吸收的第四个音乐内容提供商,另外的三家分别是Music Choice、Sirius satellite radio和Mspot。

  联合后的Sprint Nextel公司目前成为了全美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注册用户达到了4400万,其中,Sprint的Vision多媒体打包服务的订购用户大约为670万。

  扬基集团的分析师 Michael Goodman表示,Sprint公司广泛与多媒体服务提供商进行的合作,提高了其数据传输服务的综合性,这也使得Sprint公司从与其他公司单纯在数据传输服务领域内进行竞争的怪圈中走了出来。并称该服务不同于Cingular或者是

苹果公司的iTunes服务,因为 Sprint-Real的联合服务,既不需要用户购买新的数码
播放器
,也不需要用户购买更新功能的手持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