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十一五规划明确上马3G 借奥运大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7:04 新京报

  本报讯(郭冬颖)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就在业内为何时上3G而纷争不已时,北京“十一五电信业规划”已明确提出,北京将在“十一五”期间上3G.

  据内部人士透露,按照信产部的要求,《北京市“十一五”电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完成初稿,并已上报信息产业部。

  据悉,截止到今年4月,北京网通拥有市话用户580万户、200万小灵通用户和140万ADSL用户;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拥有移动通信用户1200万,在15-65岁市民中仅有106万人没有手机。所以,有人认为到目前为止,北京电信业的发展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些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但是,《规划》(初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一五”期间,北京要逐步达到发达国家大都市的通信水平。

  另外,《规划》(初稿)还提出“要充分考虑2008年

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市电信行业发展的影响”,要借助奥运等特殊机遇,大力发展第三代移动通信。这是除信产部外地方通信业规划中第一次提出要上3G.此前,业内普遍预计中国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上3G,但是因牌照迟迟未发,从而开始怀疑该计划能否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