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奚国华称将适时提出3G决策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8:49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殷玉生

  昨日,在“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上,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再次表示,当前随着技术程度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提出决策建议。

  其实,类似的话奚国华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说过,但这次说得更具体。因为奚国华在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明确表示,一旦技术成熟,政府会及时发放3G牌照。而3G的三种主要国际标准中,WCDMA和CDMA2000都已经实际应用,所谓的等待技术成熟,明显指的中国标准TD-SCD-MA。奚国华昨日重点谈的就是TD-SCDMA的成熟。

  奚国华称,从2002年中国完成了3G的频谱规划工作后并积极研究不同系统间的干扰及3G的频谱分配。2004年组织实施了TD-SCDMA研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形成了TD-SCDMA系统设备终端、芯片等多厂家参与的产业链。最近测试表明,TD-SCDMA的系统、终端、专用芯片在功能、性能、产业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信产部领导“感觉是为之一震”。

  因此,奚国华本次“适时提出决策建议”与以往有着不同的意义。奚国华的两次表态,表明中国明显离3G越来越近。

  但昨日奚国华仍然不肯透露3G牌照“什么时候发、发几张、怎么发”等最受关注的问题,只是称一旦确定则将于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