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我国3G网络技术试验规模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3:35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15日在“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上说,目前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3G)技术和设备的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网络运营和规划的经验逐步丰富,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奚国华说,把技术的先进性与适用性很好地结合起来,是政府对3G的发展的基本态度。为了理性、积极、稳妥发展3G,我国组织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参与厂商最多的3G网络技术试验,对WCDMA、CDMA2000以及TD-SCDMA三种国际主流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掌握了有关3G技术成熟度的第一手资料。

  对于我国3G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提出的标准TD-SCDMA的进展一直受到关注。据奚国华介绍,这一标准的系统、终端、专用芯片在性能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最近半年到一年中尤为突出。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公布的外场测试结果也显示,TD-SCDMA已经具备大规模独立组网能力。

  与现在人们使用的第二代移动通信相比,3G意味着高速移动上网、可视通话、流媒体等话音业务之外多种移动数据业务。我国在2002年完成了3G的频谱规划工作,并积极研究不同系统间的干扰及3G频谱分配。2004年我国又组织实施了TD-SCDMA研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形成了这一3G标准系统设备、终端、芯片等多厂家参与的完整产业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