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华达借力大陆市场 产能将更上一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陆扬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华达今年五月份通过上海桂箐厂,成功拿下国内GSM手机的内销权,使得该公司整体的手机生产布局产生“蝴蝶效应”。据了解,英华达现阶段的GSM手机,在桂箐厂、浦东厂和台北都有生产线。

  而英华达目前的营收,约有15%至20%是属于GSM手机的部分,其余80%至85%为MP3播放机、PDA和科学绘图机。此外,该公司的南京江宁厂,专攻PHS手机的生产以及自有品牌销售,也替欧洲GPS大厂TomTom代工GPS PDA。

  从生产基地的配置来看,英华达目前在两岸设有台北五股厂、上海桂箐厂、上海浦东厂和南京江宁厂等四座工厂,其中五股厂是以GSM手机为主,桂箐厂则是MP3的生产基地,而浦东厂目前是先跟母公司英业达‘租借’,等到今年底位于附近的新厂落成后将进行搬迁。

  据相关资料显示,涵盖手机、PDA、计算机、GPS,英华达在台湾及祖国大陆的产能约为2500万部,而今年第四季度上海浦东和南京的工厂落成,上述产品在两岸的产能势必将更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