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财报上半年略盈余 下半年欲盈利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恩斌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记者获悉,ZTE中兴2005上半年业绩公报已经出炉。虽然具体数据中兴方面并没有对公布。但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兴通讯上半年“基本保持毛利水平”。

  对方透露其上半年手机收入达22.14亿元。手机销售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在3G终端商用化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年初中兴手机方面向记者透露,中兴已经制定了今年的超越目标:小灵通手机市场直奔第一、CDMA市场巩固前三地位并力拼第一。而在国外巨头盘踞的“大本营”--GSM手机市场上,中兴手机希望在2005年能冲进三甲。

  尽管上半年中兴在CDMA市场已经超越MOTO7个百分点,位居第三,

小灵通市场巩固了自己的份额。但在GSM市场收获不大,在目前的市场排名中位列10之外。

  从行业看由于2005年上半年手机产品竞争非常激烈。面对市场的压力,国产品牌再次抛出了降价的杀手锏。价格的降低在迎来了销量的上扬的同时,也带来了利润的大幅降低,甚至是亏损。波导、TCL、夏新、康佳等第一军团也集体跳水。

  中兴也面对着同样的问题。但在巨大的价格压力面前,中兴依然给出了基本保持毛利水平,也就是略有盈余的公告。这是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中,除联想(联想为第一季度财报,其从4月开始05财年)外第二家盈利的手机厂商。

  对于市场的低迷,中兴表示,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保持毛利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混合营销模式覆盖更为广泛外部需求。后者的动作和效果显然更明显。

  业内人事分析,目前拿到手机生产牌照的企业已经有44家。有产品上市销售的30家,也就是还有十多家企业虚实待发。而且这些这样大多是在今年5月拿到的牌照。经过一个阶段的准备,新品将在近期比较集中的推出。届时市场将会上演一场五代十国混战的局面,厂家的盈利状况将在下半年近一步收到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