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杰尔系统移动事业部市场总监Mark Bod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杰尔系统移动事业部市场总监Mark Bode
图为:杰尔系统移 动事业部市场总监Mark Bode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9月14日-16日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和全球3G设备和业务展示在中国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办。会议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国3G产业的发展。新浪网为指定门户支持。

  图为:杰尔系统移 动事业部市场总监Mark Bode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Mark Bode(杰尔系统移动事业部市场总监):

  我非常荣幸到这里,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听我的演讲。Agere Systems负责移动、固定、存储等很多的业务。今天我要谈一谈作为行业的一员,我们研究了很多技术,这些技术部署的一个基本的方面。

  首先,WCDMA的解决方案和未来几年如何推动发展。

  第二,这些解决方案从市场细分的角度来讲,如何推动市场的发展?手机的大众市场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快速增长。第二个阶段WCDMA市场已经增长,有几个动力。第三,必须有基础设施。最后,手机的数量要多到足以能够推动市场的发展。

  W—EDGE增长有几个因素,基础设施、市场细分及应用和技术对消费者的影响。首先是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可能是最复杂的一个问题,因为在世界各个地区,不同地方的不同运营商变化都很大,整体情况来说技术是不同的。刚才发言提到HSDPA的部署,在不同的区域内、不同的成本,W—CDMA也是一样的趋势。其它的运营商也有很多在部署W-CDMA。运营商现在正在寻求一个点,WCDMA和W—EDGE能够同时运行,运营商开始面临牌照的问题。

  影响增长的第二个要素是市场的细分,细分很重要。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正是细分这一点,也许使得运营商在各个不同手机的客户,满足不同客户需要的方面部署一些应用和服务,同时增加每分钟的使用数。

  最后,技术本身,也就是应用。技术本身的应用和用户是如何相关的呢?终端用户对这些应用都有反应,他们能够决定外界市场的地位。因为人们要享受更好的体验,所以行业有责任提供这样的体验。

  3G方面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包括视频电话、流媒体和音乐,有一些上网游戏等很多的应用,这些都是用户所想要的,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这样的业务。大家看看这些应用,很重要的一点,3G网能够提供这样的服务,也可以在其它的核心网上,不仅是在本国的网络上允许这些服务。

  为什么W-EDGE将是未来几年主流的技术?用户希望获得的服务能够适用于各种各样的服务环境,他们需要高频段的技术,有更多的人,而且同时还要能够转移到这些城市地区,从城市地区转到郊区地区,这都需要很多技术,来保留我们用户的体验。看看数据内的技术,WCDMA分为84Kbps下载,这是3G的一个预期。EDGE为下行和上行也非常快,可以支持也可以3G支持,GPRS的技术。W—EDGE下载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53,GPRS的下载速度可以80K比特流,下行可以达到40K比特流。CDMA和WCDMA都增加了这样一个挑战,用户增加了对小区的使用。随着对小区使用的增加,WCDMA小区的范围却减少了。在小区边缘的用户减少了,会转到另一个小区上。如果3G的孤岛是在W-EDGE海洋当中,3G的服务就可以得以继续维持,也可以进行计费,它们可以在网络之间进行无缝的漫游。W-EDGE的技术可以,但是WCDMA、GPRS不可以。

  GMS、GPRS看一看他们的峰值数,W-EDGE、WCDMA随着时间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增长,主要是由W-EDGE来推动。WCDMA的手机能够进行双模。

  这是2001年的情况,刚才提到了市场的增长阶段,看一看今天具有3G功能的手机,有摄像机、视频、支持多媒体应用等等,它们可以支持

JAVA、MSM、E—MAIL、上网游戏等等。这些都是高端的手机,市场上很有竞争力、吸引力,对小区的接受者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逐渐会扩大到大众市场。

  要让市场发展,必须对市场进行细分,把市场分层,这样就可以在不同的层,各种不同用户分区提供各种不同的应用。对于某些具体的人、具体的用户提供具体的服务,有的是针对企业的

智能手机,或者是针对于提高生产率的业务,还有一些
半导体
业务的提供商,能够实现差异化,同时手机的交付要能够提供给不同市场的用户。

  HPU系统的解决方案主要是实现刚才我所提到的三个市场细分。这个解决方案是可扩展的的稳定解决方案。可以给用户提供高端的服务,也可以为中级的用户提供中等的应用,一些简单应用的引擎,有软件的能力,也支持3代的应用,这个产品也支持W—EDGE,把这三个技术结合在一起,我们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用户有需求,这就是数值的划分。还有另一方面的市场细分,我称之为水平的细分,在保有各种不同技术上面也做了投资。我们可以加快手机的部署,促进市场的增长,使我们更加快地推出手机。我们可以使用已有的比较成熟的技术,同时投入未来的技术。我们重视软件式的升级。这样我们的GPRS解决方案就可以很简单地过渡到W—EDGE还有HSPA的解决方案,这样就可以极大降低风险,并且使大家加快推出市场的时间,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我们公司在移动手机系统上已经做了好多年,我们在市场推出了很多种的手机型号,大概一百多个。我们已经为手机厂商提供了上百万的手机芯片。我们相信随着业界的发展,我们将会通过OEM和设计企业的方式,给运营商和终端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整个产业在未来几年的重点就是要部署一些可以满足用户需求应用和服务的解决方案,可以对市场进行细分,并且能够给不同细分市场的用户提供他们需求的业务。这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