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3G峰会首日聚焦四大运营商 将就3G标准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1:26 新浪科技

  四大运营商将就3G标准集体表态 TD-SCDMA阵营准备随时出击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在北京召开,相比以往,新浪科技在会展现场看到,3大3G标准及全球通讯企业的竞争显得越发激烈。而四大运营商将支持何种
标准的表态也令此次峰会悬念迭起。

  四大运营商将集体表态

  9月13日23时,“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新浪科技,今年与会的人员将远超历届。在以往会场后部留给媒体的展示空间,如今都预留给了与会的专业人士。

  此前,许多业内专家和企业都纷纷猜测,中国政府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发放3G牌照。同时,王旭东部长此前所做的“适时启动”的表态,也加重了企业对此的关注度。

  现场的展台搭建中,去年并未出现的一些厂商,今年都露出了大手笔。而从展台的布置上,也显现了企业的“凶猛”神色。在朗讯、爱立信、北电、高通等企业展台上,IMS和HSDPA成为竞争的焦点。爱立信甚至将IMS演示搬到了现场。

  关注的重点还是在峰会本身,按照时间安排,13日尽管为峰会正式召开前的一个热身,但在这一天,3大标准在一年中的相关进展将被再次搬到阳光底下进行对比。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电信、中国网通、

中国铁通、中国卫通这四大运营商也将集体表明自己对3G的态度。而在新浪科技提前获悉的时间表中,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连演讲题目都在保密中,未予公布。他们将支持何种标准,显然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TD-SCDMA更加主动

  展览区中,还有单独的一片区域留给了TD-SCDMA阵营。在今年的峰会上,TD-SCDMA阵营的底气也更为充足。其中一家企业在其展板上写着“全套商用产品3季度末登场,产品

供应链、产品线随时启动”。以示自己准备充分。

  仍在忙碌的TD-SCDMA阵营相关人士表示,TDD制式已经在全球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由于WCDMA由于传输速率不理想,没有达到外界所设想的那种状态。而对于运营商来说,又必须要满足对数据支撑、流媒体、邮件文本传输等需求的要求。

  他近而表示,TD-SCDMA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能够为保护运营商投资、实现数据传输等要求。并呼吁,给TD-SCDMA标准颁发单独的3G牌照。

  另有TD-SCDMA人士透露说,目前联盟内企业,已经准备好了市场销售人员,只等令下,就开始抢占市场先机。

  而在峰会现场,不少专家都猜测,此次进行3天的“3G在中国”2005全球峰会有望传出重大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3G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