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新任CEO称支持TD 商用后将会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高通新任CEO称支持TD 商用后将会提供帮助
高通新任CEO保罗·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上任两个半月的高通新任CEO保罗·雅各布来到北京,这是其就任新职务后的首次访华之旅。

  保罗·雅各布透露,其上任后很大一个职责是为高通树立良好伙伴关系形象,因为高
通是个收取专利费的公司,因此要说服运营商认可高通利用收取的许可费的目的是良性的,即高通是为了推动技术发展,为运营商创造更好的效益。

  他表示,他上任后的很多时间都是在差旅中,此行重要目的也是拜访客户,将与联通高层会晤。

  对于业界关心的高通如何看待TD-SCDMA,保罗·雅各布表示,高通在一直密切关注,只要运营商采用它,只要TD-SCDMA有市场,高通就会帮助并推动这一技术;尤其是随着TD-SCDMA的商用,高通会制定相应的支持手段。

  此前,高通曾宣称拥有TD-SCDMA部分核心专利,因而引起争议。对此,保罗·雅各布表示,“我们注意到TD-SCDMA里面有CDMA技术。我们已经向全球60多家企业分发了WCDMA和TD-SCDMA技术许可”。

  另外,对于业界关注的高通在华3G专利谈判,高通中国公司总裁汪静透露,高通一直对专利谈判持积极态度,也参加了几轮谈判,但最近没有什么谈判。

    相关报道:

    高通称还未就TD进行专利谈判 3G专利费合理

    商业周刊:高通频繁并购 欲称霸后CDMA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雅各布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