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收购母公司四省区固话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3 南方日报

  网通将收购母公司四省区固话网

  总代价实为360亿元,目前网通已拥有河北、山东、辽宁、河南、北京和天津六省市固话网络

  本报讯 网通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网通昨天下午宣布,斥128亿元向母公司网通集团收购
4省区网络资产,其中30亿元以现金支付,余下98亿元分5年支付。另外,由于网通收购须负担232亿元的债务,此次收购的总代价实为360亿元。网通称,该交易将使每股盈利提升13.8%。

  网通CEO田溯宁此前曾表示,交易中涉及的4省区分别是吉林、黑龙江、山西和内蒙古,网通从母公司收购的4省区电信资产均由固话和宽带业务构成。不过,他并没有公布4省区网络的总价值、用户人数以及财务数据,只是透露今年5月这4省区业务均实现了盈利。今年4月,网通宣布已就收购4省区网络同母公司展开磋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和高盛负责对4省区网络进行评估。

  到目前为止,网通已经拥有河北、山东、辽宁、河南、北京和天津等6省市的固话网络。截至2004年底,网通的固话用户人数为8038万人,比2003年增长15.5%;宽带用户人数为622万人,比2003年增长145%。今年第一季度,网通的宽带用户人数又增加200万人,网通预计今年底将增至2000万人。

  截至6月底止,新收购的4省区业务的固网用户为2886万名,宽带用户为278万名,服务地区占有率方面,固网为90.2%,宽带则为90.7%。今年上半年资产开支82.35亿人民币,新收购4省区业务资本开支28.46亿元。

  网通EBITDA 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52.6%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4.5%,但是上半年本地ARPU跌至34元,去年同期为37元,宽带ARPU由90元跌至67元。

  中国网通称,此次收购将提振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增加13.8%。该计算是基于担任此项交易财务顾问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和高盛为中国网通所作的财政年度业绩预期。这3家公司预计,中国网通2005年每股收益将为人民币1.144元,其中不包括预付连接费。

  中国网通昨天还公布了其今年上半年业绩。网通今年上半年营业额为人民币337.2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324.98亿增加了5%左右;但是,网通的盈利水平大涨,上半年纯利为63.5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8.75亿,增长30.4%。

  市场原先预计网通盈利为48至61亿,从结果看,网通盈利水平好于预期。(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