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南京熊猫首详述财务漏洞 称马志平与已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两家子公司已作转让,熊猫移动5亿元债务也已转让给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本报记者 廖春梅 发自上海

  9月12日,南京熊猫电子股份H股(0553.HK)宣布当日恢复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并发布公告首次详细披露由于熊猫移动及熊猫通发(南京熊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的简称)所造成的
巨额财务漏洞,并正式宣布目前两公司已不是南京熊猫电子的附属公司,已经完成这两家附属公司的股权转让工作。熊猫移动所欠南京熊猫电子的5亿元人民币债务也已转让给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熊猫电子的资产质量因此将得到提高。

  据披露,到2005年3月10日,南京熊猫电子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为人民币9.38亿元,而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南京熊猫电子的现金及银行账面余款约为人民币2.09亿元。南京熊猫电子表示,倘若银行作出还款要求,集团有能力偿还借款。今年3月11日,马志平案所暴露的巨额财务黑洞,使南京熊猫H股和A股被迫同时停牌。

  据悉,今年3月10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对南京熊猫所持有的熊猫移动51%股权和熊猫通发95%股权采取司法强制执行,冻结有关股权,用于偿还公司对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所欠下的1.2亿人民币债务及利息。南京熊猫表示,由于司法强制执行涉及公司在熊猫移动及熊猫通发的股权处置,在完成司法执行后,上述两家公司已不再是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同时该司法执行将导致南京熊猫电子从熊猫移动及熊猫通发退出投资。此外,江苏天创结欠熊猫移动人民币1385174466元(未经审核)债务,为应收贸易账款及贷款;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结欠熊猫移动人民币304130471元(未经审核)债务,为应收贸易账款。这两项债务都不是结欠南京熊猫电子的债务。南京熊猫电子表示,该司法执行后,江苏天创与本公司之间或易美通信与本公司之间再无任何有关债务的权利及责任,集团资产质量将得以提高。

  南京熊猫电子表示,截至2005年3月10日,两公司被司法强制执行后,熊猫移动和熊猫通发两公司未偿还的银行借款为人民币5.67亿元(未经审核),已不再与集团有联系。到2005年3月10日,南京熊猫电子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为人民币9.38亿元,其中包括于四个月至一年内到期的短期贷款。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南京熊猫电子的现金及银行账面余款约为人民币2.09亿元。南京熊猫电子表示,倘若银行作出还款要求,集团有能力偿还借款。

  南京熊猫电子还表示,马志平被捕后与南京熊猫电子已无任何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南京熊猫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