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拟购母公司四省网络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网通360亿收购母公司四省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3:17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中国网通(0906.HK)昨日宣布,以总代价360亿元人民币收购母公司4省业务。当中涉及128亿元现金代价,以及承担232亿净债务。网通称,该交易将使每股盈利提升13.8%。

  该4省业务分别位于黑龙江、吉林、山西、内蒙古,网通收购的四省电信资产均由固
话和宽带业务构成。

  早在今年4月,网通宣布已就收购四省网络同母公司展开磋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和高盛负责对四省网络进行评估。截至今年6月底,该四省固网用户总数2886万,当中小灵通占799万,宽带用户278万。

  网通是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中规模最小的一家,2004年网通的净利润为92.4亿元人民币,2003年则为净亏损人民币111.1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网通已拥有河北、山东、辽宁、河南、北京和天津等六省市的固话网络。截至2004年底,网通的固话用户人数为8038万人,比2003年增长15.5%;宽带用户人数为622万人,比2003年增长145%。今年第一季度,网通的宽带用户人数又增加200万人,网通预计今年底将增至2000万人。

  网通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田溯宁表示,该公司收购4省业务后,将完成注入母公司主要资产,负债比率则会由38%升至50%,但他强调在现金流强劲及资产负债表现良好下,负债仍属健康水平。

  他表示,该公司未来会通过内部增长带动业务发展,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宽带及企业数据及

增值业务

  网通董事长张春江称,难以估计在3G网络上的投资,目前仍要等待政府政策,未来如果有资金需要,该公司将选择最适合股东利益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