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63变脸分类信息专题 > 正文

263市场发力 主叫长途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35 北京晚报

  记者从马甸邮币批发市场了解到,以前畅销的IP电话卡已经开始不如去年好卖了,销量下降了大概足有三四成。据经销商介绍,目前市面上开始流行的主叫长途抢占了以前IP电话卡的市场。“我们正在准备做点别的生意,毕竟主叫长途业务是未来的主流,263的主叫号码96446等大行其道已经成为证明,据说其每个月仅是来自主叫长途业务方面的收入就有上千万”,一位经销商无奈地告诉记者。

  据业内人士分析,IP主叫长途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原因有三点:一是方便,直接在长途区号前加拨5位号码即可,不需要买卡、输入冗长的用户名和密码;二是省钱,长途话费按IP收费,先使用后付费;三是音质好,与普通长途的音质一样清晰。另外在今年3·15期间,IP电话卡因余额过期作废、不法经销商暗箱操作、经常掉线等行为成为投诉热点,也是导致消费者转用IP主叫长途的一个原因。

  据了解,主叫长途作为从2003年开放的业务,电信运营商一直选择优秀的代理商来推广。老牌的互联网接入商263一直与电信运营商有着深入的合作,在结算通道、客户服务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随着主教长途业务的便利性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更多的厂商开始进入由网通和263等几家厂商培育起来的市场。去年年底以来、细心者不难看到,多家代理商在公交车身、地铁、候车亭中进行的“营销大战”一直硝烟弥漫。

  作为

北京网通主叫长途业务最大的代理商,263网络通信近日重拳出击,推出“双倍积分活动”,从现在起到11月30日期间,所有拨打96446主叫长途的用户的话费积分数将被自动乘以2倍,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能获得奖品,奖品从照顾百姓实惠的报纸订阅卡、快餐券、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券到
数码相机
、百万像素彩屏手机,甚至最时尚诱人的香港购物游、欧洲浪漫游,可以说无论新老用户、打多打少均能得到实惠。

  此次双倍积分活动的另一特点是积分周期非常长,老用户上来就有历史积分,从2004年7月20日算起,超长的积分周期让老用户更能从容获大奖,而且所有用户的积分都长期有效。

  “96446的双倍积分活动不是单纯的促销活动,而是一次96446的‘品牌’活动,我们希望把96446做成一个深入人心的、更人性化的品牌,真正的回馈用户,给用户以实惠,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的营销主题就是:打长途就是96446,实惠天天有!”263通信

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陈万军说,“96446是我们一个长期稳定的主营业务,这个市场我们做了2年多,运营和客服人员队伍将近100人,2年多来积累的用户是上百万级的,如何更好的提升运营和服务品质,如何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才是我们要考虑的核心问题。”

  商战出牌讲究的是出奇制胜,商家的促销活动通常都是为了吸引眼球,刺激消费者的竞相购买,而此次96446双倍积分活动则更多地体现了经营者的营销意图,主叫长途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品牌战、营销战的阶段,还是那句话,谁能赢得用户信赖,谁才能赢得市场。威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