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洽购港湾引华为诉讼专题 > 正文

西门子港湾网络联盟戳痛华为 将对薄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 一纸“律师函”将纠葛多年的华为、港湾恩怨推到风口浪尖,港湾网络面临华为起诉的巨大压力。

  记者从华为得到证实,本月初,华为向港湾发出一封“律师函”,认为港湾多项产品涉嫌侵犯华为知识产权。

  “港湾不存在侵权问题,同时,我们也会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港湾昨日称。一位曾在港湾就职的技术高管称,当年华为与思科的知识产权纠纷和华为起诉沪科事件发生时,港湾很警觉地自查过,“应该不存在专利权硬伤。”

  但掌握主动权的华为显然不会就此罢休。昨天,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向记者重申了华为的立场,并称华为有专门部门在处理此事。

  港湾是从“华为系”走出的独立公司,港湾总裁李一男曾任华为副总裁,长期处于华为“打压”之下。

  易观咨询的分析师田晓冬认为,港湾从“出生”那天起就在利用华为的相关资源,如果说侵权的话,不是现在才发生。这起纠纷更像是一个商业手段,因为在纠纷的背后牵涉到华为的另一劲敌—西门子。

  近来西门子在华酝酿着大收购。内部人士称,西门子看中了港湾的NGN。港湾在国内企业宽带市场实力不凡,这正是西门子在华亟待加强的地方。据称,两家公司已有合作,在最近一个项目招标中,西门子用港湾的技术设备投标战胜了华为等对手,华为自然不会容忍这种事情屡屡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