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个性手机怎样才能被市场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4:30 通信世界

  作者 郑宏

  老人手机、儿童手机、女性手机,拍照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各种功能的手机层出不穷,这种变化说明手机个性化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个性化是社会服务成熟的重要特点,个性化手机的出现表明移动通信服务已经进入成熟时期。成熟的移动通信服务不仅让手机用户方便地使用移动通信服务,而且这种服务已经不是简单的通信工具,正在成为用户娱乐
休闲享乐的工具。

  移动通信服务的成熟并不能代表移动通信终端市场的成熟,与手机用户轻松享受移动通信服务相比,手机厂商的日子却显的那么沉重,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让越来越多的手机终端制造企业忧心忡忡。

  不同手机厂商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靠设计、技术等因素造就的品牌优势正在慢慢消失,那么手机厂商怎样才能在市场上立足呢?我的观点是个性化的市场定位应该是手机终端厂商在未来获胜的关键。

  手机个性化已经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业内就此的讨论和实践一直在进行,但是在手机个性化产品的案例中有成功的,而实际上失败的例子却更多。我们很容易找到手机个性化的卖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卖点都能够成功实施,能够被市场所接受。

  如何处理好手机个性化的问题,我认为要掌握好个性化的程度,也就是说要考虑个性化市场的共性。如果不考虑共性,单纯追求个性化,市场的群体务必会很小,而一旦推出相关产品,肯定不能在市场上产生太大的影响。由于市场规模很小,会带来产品的成本增加,甚至有可能收不回成本。分析个性化市场的共性,有效地扩大目标市场的范围,在这些个性化市场中找出共同的个性特征,无疑会大大增加产品的生命力,既能适应目前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又不至于为了满足个性化需求给制造成本带来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