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狙击边缘IP路由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8日),根据市场调查研究企业Ovum-RHK公司最新研究结果,阿尔卡特公司正在全球边缘IP路由器服务提供商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将进一步稳固自己在多业务广域网(MSWAN)市场的地位。

  阿尔卡特公司之所以会取得如此成功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其应用软件,二是以太网和基于IP的虚拟个人网络,三是将移动网络与宽带网络相集合。根据Ovum-RHK公司的调查数据,阿尔卡特公司在边缘IP路由器市场所占分额由今年第一季度的3%一跃,上升到今年第二季度的11%。该数据还显示,阿尔卡特公司在欧洲边缘IP路由器市场所占分额由今年第一季度的5%一跃,上升到今年第二季度的19%。之所以能得到此增长,是因为阿尔卡特公司在法国电信、比利时Telenet及斯堪的纳维亚各国的TeliaSonera这三家公司展开网络。阿尔卡特公司将马上在英国及西班牙增设更多的网络以促进更大的IP投资组合,其已经包括30个国家中的70家客户。

  根据调查公司Dell’Oro集团的调查数据,阿尔卡特公司还提高了自己在多业务广域网(MSWAN)市场的占有分额,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1%上升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的24.8%,巩固了公司在此市场次席的地位。阿尔卡特公司的多业务广域网(MSWAN)市场份额已实现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增长,这应当归功于DSL集成与业务提供商的迅速成长,它们纷纷在其现有的ATM/帧中继网络中推出新型的IP和以太网VPN业务。

  阿尔卡特IP事业部总裁Basil Alwan在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阿尔卡特的产品能够得到如此增长,特别在多业务广域网(MSWAN)市场及边缘IP路由器市场平衡、健康地增长。我们现在受益于市场对IP电视及运营商级IP/以太网服务的需求,以前我们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优化了我们的相关平台。”

  Alwan还说:“阿尔卡特充分认识到这一市场机遇,不断推出基于多业务IP平台的新功能和新技术。阿尔卡特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两年里持续扩大,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决策是明智的。”

  Synergy公司的Ray Mota评论道,“在IP边缘市场,多业务边缘路在今年会出现猛增,竞争也会空前激烈。我们认为业务提供商将对多业务边缘路由(MSER)平台产生很大的需求,该平台拥有高度的可用性和多种业务规模同时调整的能力,并配备业务感知型运营工具,能够满足这些市场需求的供应商必能赢得市场份额。”

  阿尔卡特7750 Service路由器使用了多业务边缘路由(MSER)解决方案,现已拥有50多家客户,包括北美的SBC、Allstream和MASERGY,亚太地区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和记环球电讯,以及欧洲的TeliaSonera和Telenet。

  Alwan表示:“对于公司在IP市场取得的良好业绩,我们感到十分欣喜,我们认为阿尔卡特7750 Service路由器是一种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平台。该平台现已被多家领先的业务提供商选用。如SBC在其Lightspeed项目中就采用了该平台,为多达1800万个家庭提供三网合一业务,这足以证明该平台能够达到必要的服务质量,在提供新型IP电视、语音和数据业务的过程中确保用户高度满意。这些新型业务将决定下一代IP平台的形态,也将决定谁成为下一代IP市场的领头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