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DMA手机推汽车导航业务 十一前包月价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6: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利用新款CDMA手机定位技术,将手机语音和地图导航引入汽车导航业务,这种新兴电信业务最快本月底将在国内推出。这是中国联通昨天联合高通在京宣布的。

  联通增值业务部副总翟一兵透露,目前联通已经开始试运营这一业务,预计在十一国庆之前正式商用。

  根据联通的初步规划,手机导航的资费将分两部分,一部分为月使用费(月租),初定为18元/月。另一部分则为手机上网收取的流量费,以北京为例,目前使用CDMA手机上网,其包月资费为35元/月。

  不过,目前支持汽车导航的手机价格仍然较高。翟一兵介绍,联通已和三星达成协议,将集中采购三星一款名为W219的机型,作为首批支持导航的手机在十一前投放国内市场。这款手机目前定价在4000元左右。

  不过,联通已经开始和LG、TCL和海信等多家土洋手机厂商合作,加快测试汽车导航手机,预计新的中低端导航机型将在1-2个月内面市。

  在日本和美国,手机导航业务已经开始冲击到传统卫星导航仪的地位。据全球权威机构统计,到今年底,国内车载导航仪预计可达到10万台,市场份额可望达到75亿-150亿元。手机导航有望成为运营商新的主要数据业务增长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