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洲移动商联姻苹果 欲推手机铃声移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报悉,欧洲的移动运营商纷纷向苹果示爱,试图与苹果的iPod和iTunes建立某种合作,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铃声下载服务。

  德国电信集团下属的T-Mobile公司表示,计划出售连接iTunes的音乐手机。这种手机
由摩托罗拉公司生产,并计划于圣诞节前在德国市场推出。有业内分析师称,英国的O2Plc公司将宣布与苹果的iPod签订合作,为共提供软件服务。

  上周,苹果与摩托罗拉宣布,将推出人们期待已久的iTunes手机。此举,使大量的厂商和移动运营商进入了数码音乐市场,也将加剧手机市场的竞争。此前,诺基亚与索爱就与在线音乐服务商诸如Sony Connect和Loudeye建立了合作关系。

  分析师称,美国的Cingular无线公司将与摩托罗拉签订合作协议。T-Mobile公司的发言人没有说明公司是否会在英国和美国市场出售音乐手机。目前,在英国市场,手机下载歌曲的费用为每首1-1.5英镑之间。为了进军音乐市场,T-Mobile此前就建立了自己的音乐商店,叫做“移动音乐盒”(mobile jukebox)运营商希望能更好地控制音乐服务,并能从其中获得良好的收益。

  但是,据T-Mobile透露,只有运营商提供消费者熟悉的Google搜索服务、eBay电子交易服务或是Apple的iTunes音乐服务,用户才真正乐意向互联网移动服务转移。T-Mobile表示:“我们的战略是不只提供一种服务和产品,有些用户想使用mobilejukebox,而有些则想使用iTunes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0,000篇。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