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电力拟明年登陆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4:29 东方早报

  在大唐国际发电(0991.HK)2005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大唐发电总经理张毅向记者透露了公司准备国内A股上市的情况。张毅称,公司目前已经准备妥当,只等中国证监会提供关于A股发行指引,但他也同时强调,尚不清楚证监会何时会通过批准。

  记者1日致电大唐集团公司咨询详情,大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人士承认公司准备发行A股,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方正证券能源电力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海昨天告诉记者,大唐电力准备发行A股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何时能获得证监会批准。袁海认为,目前股市低迷,证监会的主要工作精力集中在股改上面。根据目前的股改计划来看,股改时间表至少排到了今年11月底。据此,袁海分析,大唐电力登陆A股最快也要在明年春天。

  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大唐集团公司于2002年12月底成立。目前大唐电力集团旗下已有三家公司在各大股市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