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奥利拉离职余波未息 诺基亚继续调整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诺基亚本周五宣布将任命卡伊-奥伊斯塔莫(Kai Oistamo)为手机部门主管,由他接替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掌管诺基亚移动电话事业部,康培凯将于10月1日出任诺基亚总裁兼首席运营长一职。

  诺基亚同时任命奥伊斯塔莫和罗伯特-安德森(Robert Andersson)为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任期从10月1日开始。奥伊斯塔莫今年40岁,他于1991年加入诺基亚,目前负责诺基亚
企业手机部门,此前还曾经担任过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多个管理职位。安德森今年44岁,他于1985年加入诺基亚,目前担任诺基亚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客户和市场运营部门主管。在此之前,他曾经担任过诺基亚亚太区手机部门主管。今年10月1日以后,奥伊斯塔莫、安德森以及诺基亚科技平台部门主管佩蒂-科霍宁(Pertti Korhonen)将直接向康培凯负责,其它执行委员会成员将向奥利拉负责。

  上月初,诺基亚宣布CEO约玛-奥利拉(Jorma Ollila)将于明年6月1日离职;总裁佩卡-阿拉佩蒂拉(Pekka Ala-Pietila)也由于个人原因将从公司辞职,生效的时间为2006年2月1日。诺基亚前任首席财务长、现任手机部门主管康培凯将于今年10月1日就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长,并于明年6月1日接替奥利拉成为诺基亚新CEO。奥利拉今年54岁,他于1985年加入诺基亚,并于1992年就任公司CEO。在奥利拉的领导下,诺基亚的营收增长了10倍,并于2000年成为欧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天外)

    相关报道:诺基亚高层震动 现任CEO奥利拉明年6月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00篇。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