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南京电信9月1日起将推固话移机不改号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南京电信9月1日起将推出固话移机不改号业务,用户即使跨局搬迁也可使用老号码,此消息一出已经掀起了轩然大波。但在上海,这项业务已经可以申请,只是要达到全市范围内实现移机不改号,还需等到年底。“其实,上海早已走在前面。”

  昨日,记者从上海电信相关人士处获悉,固话移机不改号的业务虽然没有大规模的宣传,但在上海可以实施,用户可以申请。此前,有消息传出,信产部正在力推号码携带业务
,南京正是作为试点城市,将于9月1日首推固话移机不改号。

  号码可携带业务就是指移机不改号,即用户拥有永久的电话号码,可携带号码。通过号码携带业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地选择运营商并保留原有号码而不必换号。据专家介绍,号码携带的技术实现,根据网络适用范围可分为固定网络与移动网络两类。其实,中国香港早于1995年便开始了此项业务,现在全球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这项服务。但在内地走在前面的是固网的号码携带。

  上海电信无线通信部总经理钱名海介绍,虽然现在上海市民可以申请,但因为目前上海市区的智能网改造还没有彻底的完成,一些改造好了的地区可以顺利实现移机不改号,但有些地区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上海的智能网改造将完成,全市范围内的移机不改号将不存在问题。”

  不容置疑的是,对运营商而言,号码携带则意味着更加严峻的竞争形势,特别是传统运营商的客户忠诚度将受到相当大的挑战,运营商必须以最合理的价格、最优质的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才能吸引客户并最终留住客户。

  但从长远来看,号码携带已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尤其随着3G的日益临近,号码携带业务的推广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