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专家称手机与脑癌无关 但不排除长期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专电 伦敦癌症研究所专家日前在英国《癌症》月刊网站上发表文章说,虽然有科学家说,使用手机10年来并没有显示患脑癌的风险上升,但不能排除10年之后患脑癌的风险会上升,因为手机仍是很新的技术。

  英国《卫报》日前报道说,研究显示,手机并不会增加使用者患听神经瘤的风险。听神经瘤是一种罕见的肿瘤,出现在患者头部靠近接听手机的部位。

  研究者并没有发现肿瘤发病率和使用手机的年数或者打手机的总次数之间有任何联系,无论使用的是模拟机还是数字机。

  目前,全世界有10亿人使用手机。有人担心儿童更容易因为使用手机而罹患癌症,因为他们的神经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并且他们一生中将有更长的时间暴露在手机辐射中。

  尽管目前尚没有关于手机对16岁以下使用者产生影响的证据,但专家建议16岁以下的手机使用者缩短通话时间,减少手机通话频率,最好是发送短信。更有专家严格指出,家长应禁止8岁以下儿童使用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