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IPTV产业研讨会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806亿元 5省份试水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10 新京报

  昨日,中国电信(0728,HK)公布的业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上半年总收入为806.2亿元,同比增长6.1%,纯利为112.93亿元。同时,中国电信提出了300亿债券融资计划。

  固话业务收入增长放缓

  中国电信营收主要增长点在于宽带和增值业务。上半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实现业务
收入46.01亿元,同比增长56%,为第一大业务增长点;宽带接入用户上半年净增353万户至1736.8万户,互联网收入达到85.38亿元,同比增长29.3%,为其增幅第二大业务。

  尽管其电话用户半年增长率为8.4%,用户总量已达2.02亿户,但其话音业务收入只增长1.6%.

  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移动替代固话是全球发展趋势,中国电信也不能幸免。”

  今年以来,王晓初已经多次暗示要求尽快获得移动通信牌照,甚至放风称有意收购联通的C网。

  

小灵通用户达5270万户

  王晓初同时对小灵通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据悉,中国电信截至6月底小灵通用户为5270万户,比去年底的4220万户还是增长不少,相当于半年内增长1000万户左右。

  针对外界对小灵通发展趋势的担心,王晓初表示,今年7月份小灵通新增用户142万,王晓初估计未来数月每月增长150万左右。

  另外,今年上半年中电信小灵通用户每月平均收入(ARPU值)为40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差不多。

  王晓初预料小灵通整体的ARPU值会下跌,但认为跌势將趋缓。

  已在5省份试水IPTV

  王晓初还谈及了中国电信未来的一些其他经营重点。他表示农村对固网需求仍很大,将加大该方面投资。这实际上是对日前业界批评中国电信不愿在农村地区采用大灵通的回应。

  王晓初还透露中国电信旗下的宽带电视(IPTV)已在5个省份进行试验,估计一年后才会大规模发展。

  此外,中国电信拟申请发行300亿债券,首批100亿元。中国电信目前资本负债率为41.6%,低于去年底时的43.4%.业界猜测此次融资与小灵通及3G有关,毕竟中电信目前最大的投资在于小灵通,潜在投资在于3G.本报记者郭冬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