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德国工厂欲裁员340人 明基称与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10月1日前,这类人事变动与明基(2352.TW)无关。”针对西门子德国手机工厂欲裁员340人的消息,明基台湾总部发言人黄维凯昨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8月30日,西门子德国手机工厂传出消息称,该公司将解聘其坎普林特福尔特手机厂约
340名装配和包装员工,鉴于该厂总人数约2000人,即裁员解聘员工数占总人数的六分之一。

  黄维凯称,据他所知,340名员工并非是裁员,而是自明年起将到西门子其他公司上班,薪水是原本的85%,为期一年。

  8月初,西门子方面还表示,坎普林特福尔特手机厂的2000位员工仍享有到明年年中的就业保证,若有辞退员工情形,也将提供两项就业选择,包括提供员工就业与进修机会、或到邻近的其他西门子工厂上班。但是,欧洲最大的员工权益保障组织——德国工程工会(IGMetall)对此却十分不满。它表示,整个裁员计划与过程并没有和工会方面进行过任何协调。该组织代表甚至认为,这次人事整顿不是由西门子主导,应该和明基有关。

  明基电通首席财务官游克用8月31日声称,西门子方面早就定下逐步裁减1000人的瘦身计划。

  黄维凯补充说,尽管明基与西门子双方已签订收购协议,但是,最终完全生效,还需要经过德国有关机构的批准,比如通过反托拉斯法等审查;而在台湾地区,由于明基是上市公司,因此,还需要通过台湾地区

股票交易所的批准。

  “双方正在进行整合,在上述审查得到批准前,

西门子手机部门的产权与人力资源的变动都属于西门子已定的策略,而不是明基采取的措施。”黄维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