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806.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17 南方日报

  昨日公布的业绩显示,中国电信上半年经营收入为806.2亿元,增长6.1%。而在实现的112.93亿元纯利润中,并没有包括34.03亿元初装费。若算上初装费,则纯利为146.96亿元,较去年同期147.08亿元下跌0.08%。

  同时,宽带和增值业务已经取代话音业务成为中国电信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这也显示,当移动大军压境,3G牌照迟迟未发,固网运营商还需为突围寻找新的路径。

  王晓初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以来,一直高调推进向“现代综合讯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而从目前的现状着手,这就需要寻求建立在固网之上的新业务模式。

  按照王晓初的设想,未来的中国电信将是一个具有多业务、多网络和多终端,为客户提供语音、数据、视频三重打包服务的全业务运营商。

  在这一战略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电信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对其各省高管进行大规模调整。目前已知的人事变动包括:原中国电信监管事务部总监李如亮,调任黑龙江电信总经理;原集团市场部总监刘红建调任四川电信总经理;原北京电信副总经理何志强调任集团市场部总监;曾一度离开集团的原中国电信数据局局长殷一平调任陕西电信总经理。

  事实上,中国电信获得未来颁发的3G牌照已经只是时间问题。据记者了解,一些省市的电信规划部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为中国电信的3G网络规划招兵买马。就在本周,一直虎视庞大3G市场的诺基亚在成都设立了最新的3G研发中心,同时也与四川电信一道成立了

增值业务应用中心。

  “根据现有公开的资料判断,我认为中国所有的固网运营商都会拿到3G牌照”,诺基亚中国总裁何庆源表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小灵通业务的投资已经开始放缓。尽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移动运营商已经开始大力拓展低端移动通信市场,对中国电信的小灵通业务构成巨大压力,但作为未来3G业务的用户储备,中国电信势必将捍卫自己在移动通信业务领域的这一块“试验田”。

  本报记者 孙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