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rint Nextel收购下属公司以解合并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31日(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Sprint Nextel Corp.公司在周二时称它将收购两家销售Sprint公司服务的小型电话运营商以解决Sprint公司并购Nextel公司以后增加的33.2万用户引起的法律纠纷。

  Sprint Nextel公司同意以支付2.19亿美元以及承担2.08亿美元的债务为代价收购IWO Holdings Inc.公司,后者在纽约北部、新罕布什尔、维蒙特和马萨诸塞及宾夕法尼亚部分地区拥有23.7万Sprint公司服务用户。

  Sprint Nextel公司还同意以支付2.125亿美元和承担7500万美元债务为代价收购私人所有的Gulf Coast Wireless of Baton Rouge公司,该公司在路易斯安娜州南部和密西西比州拥有9.5万Sprint公司服务用户。

  IWO公司收购估价为每股42.50美元。IWO公司

股票是在投机性很强的场外交易市场上进行交易的,在周二下午的交易中,其股票上涨了5.75美元,涨幅达16%,最后收盘于每股41.50美元。Sprint Nextel公司股票在周二的新约克股票交易市场则下跌了33%,收盘于每股25.25美元。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Gulf Coast Wireless公司将立即撤掉它之前在路易斯安娜州中部地区的美国地区法院对Sprint-Nextel联合公司提出的诉讼。

  Sprint公司的11个下属公司也提出了诉讼,声称Sprint公司并购Nextel公司会破坏他们之间签订的不与下属公司进行竞争的协议。

  本月早些时候,联邦调解员批准了 Sprint公司以13亿美元收购Lake Charles市的下属公司Unwired Inc.公司的协议,最终解决了该公司提出的法律诉讼问题。

  Sprint Nextel公司与其他几家Sprint公司的下属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承诺决不侵入它们的市场服务领域并签订了一份长期协议。

  同时,对于某Nextel公司的下属公司提出的希望被并购后的联合公司一并收购的要求,Sprint Nextel公司也进行了积极地处理。

  Nextel Partners Inc.董事会要求股东们投票表决是否要求Sprint Nextel收购目前还没拥有的三分之二的下属公司。然后,双方在如何评估那三分之二的下属分支公司的价值的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在本月早些时候,Sprint Nextel公司称它将想办法对Nextel Partners公司作出一个评价。Nextel Partners公司位于华盛顿州Kirkland市,在美国31个州销售Nextel公司的服务。

  Sprint公司在周二时称,33%的IWO公司股东已经同意对协议投赞成票,双方公司预计在四季度完成并购。所有的交易都需经过调解员批准。

  IWO公司聘请了230名员工,2004年的年收入为1.87亿美元。Gulf Coast Wireless公司聘请了130名员工,2004年的年收入为8790万美元。

  Sprint公司与Nextel公司的合并创造出一个拥有4000万用户的无线运营商,使得新公司规模迅速壮大,直追市场领头羊Cingular Wireless公司和Verizon Wireless公司而排在第3位。Sprint Nextel公司将公司总部设在了弗吉尼亚州的Reston市,而把运营总部设在了堪萨斯州的Overland Park市。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