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科健债务重组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从斌 实习生 熊玲玲)半年巨亏15亿元人民币之后,中科健债务重组,终于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ST科健昨日公告,公司已转让所持深圳安科公司44.645%的股权,其转让所得的300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偿还上海浦发银行债务。

  中科健与上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债务案,还得追溯到2004年6月。深圳中院接到银行方面的申请,于2004年6月29日冻结了中科健所持深圳安科公司股权。

  中科健董秘办昨日向本报记者解释,2005年5月11日,在深圳中院的调解下,上海浦发银行、中科健、深圳思杰科技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三方同意由中科健将其所持安科公司44.645%的股权转让给深圳思杰,将转让所得款抵冲中科健上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债务。目前,转让手续已正式完毕。

  深圳安科公司,系中科健与一家美国公司共同出资,于1986年在深圳蛇口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978.72万元,其中,中科健所占出资比例为44.645%。到去年底,其总资产达3.9亿元。

  中科健总裁王栋解释,安科公司主要从事是医疗器械行业,因此将其转让不会对公司主营的手机等业务造成影响,公司目前正集中精力对公司债务进行重组。

  王栋说:“中科健卖掉安科公司,应该说是公司债务大规模重组的第一步,下一步,公司还将有一系列动作改组处于巨亏中的中科健。”但对于具体步骤,王栋却不愿意透露。针对阳光集团重组中科健一事,王栋接受采访时仍表示两家公司仍在洽淡,目前还未有最终定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