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低档市场销高端产品 利润率有望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15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9月1日外电消息,诺基亚近日表示,尽管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猛攻新兴市场中的低端手机领域,但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诺基亚的营运利润率将会获得提升。

  据美林证券的最新一份调研报告(Merrill Lynch)显示,2005年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利
润率将约为15%,而至2008年时将会达到18%。这主要是因为诺基亚高端多媒体手机在低成本低利润的新兴市场中的销量将会增加。

  而IDC最新一份调研报告也同样支持这一观点,IDC的资深分析师Nikhil Pant表示,用户在首次购买手机时往往会选择价位在100美元左右的产品,而当他们购买新手机时通常会选择平均价格约为173美元的产品。这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美林

证券另外表示,今年诺基亚在印度和中国占据的市场份额不会增加,此外诺基亚还要为提升手机产品的平均售价而想办法。

  IDC在报告中称,用户购买新手机往往是因为十分喜爱摄像头或是彩屏等特性,而诺基亚的高端产品在这些领域内均表现出众。

  众多商机业已浮现在手机制造商面前,而这与网络运营商们的苦日子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不得不去面对通话价格一降再降的困境。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