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电信国际业务交流会专题 > 正文

王晓初详解中国电信3G攻略 将发行债券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6: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本周三表示,无论中国电信产业是否进行重组,中电信都将获得中国政府发放的3G牌照,目前该公司正在筹措建设3G网络所需的资金。

  王晓初说:“我们将获得一张3G牌照。也许政府会对中国电信产业进行重组,也许不进行重组直接发放3G牌照,但我们有信心获得3G牌照。”他同时透露,中电信首先将在主要
沿海城市建设一个有限的3G网络。王晓初表示,中电信已经向中央银行申请发行价值人民币300亿元的短期商业本票,先期发行的人民币100亿元可能用于再融资(refinancing),剩余部分将作为营运资金。

  分析人士预计,在中国政府明年发放3G牌照之前,中国电信产业将进行大规模重组,中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有可能被拆分。自去年以来,业界出现了多个中国电信产业重组方案的新版本,这些方案的共同之处在于中电信将收购中国网通的一个移动网络,并将获得一张3G牌照。

  王晓初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中电信3G网络建设规划。中电信首先将在东南沿海重要

城市建设一个地区性3G网络,因为这些地区对于3G移动通信服务的需求十分强劲。而对于内陆省份,中电信将同现有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签署漫游协议,实现3G用户的异地漫游。王晓初说:“建设3G网络需要时间,我们希望3G网络建设不会导致中电信资金过于紧张。”到目前为止,中电信在中国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业务。

  王晓初同时称,中电信将尽量避免通过发行新股来筹措3G网络建设所需资金。中电信发行人民币100亿元的债券后,资本负债率将增长1个百分点,达到42%左右。今年上半年,中电信净利润为人民币146.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7亿元基本持平。不计入初装费,中电信核心业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2.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4.7亿元增长7.8%。

  不计入初装费,中电信的运营营收为人民币806.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59.8亿元增长6.1%。其中,中电信宽带接入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7.5%,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6%。截至今年中期,中电信共安装了2.024亿条固话线路,比去年同期的1.785亿条增加8.4%;小灵通用户人数为5266万人,去年同期为4217万人。中电信并没有公布中期分红。(马丁)

  

相关报道:

  中电信公布上半年业绩 净利润达112亿元

  中电信近期计划申请在内地发行300亿元债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