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吞并Teleo 微软抢占VoIP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5:03 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计划将Teleo通过计算机呼叫普通电话的技术整合进MSN Messenger8.0

  谭雪莱

  随着上周GoogleTalk测试版客户终端的发布,微软和Google之间无硝烟的竞争也逐渐由搜索领域转移到了微软的主战场即时通讯软件(IM)上。本周二,微软宣布已收购一家名
为Teleo的小型互联网电话(VoIP)公司,并准备推出具有接通普通电话功能的MSNMessenger8.0。

  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Teleo公司成立于2003年,其员工人数尚不足25人。然而软件巨头看中的就是这家袖珍公司所拥有通过计算机呼叫普通电话的核心技术。今年早些时候,Teleo曾推出了一项每月4.95美元的VoIP服务,收费标准仅占美国最大VoIP服务商Vonage五分之一。

  微软表示,Teleo将在收购完成后会先停止这一服务,然后在年底前搭乘MSN Messenger8.0版本重新推出。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相关财务细节。

  此外,这次收购也与两个月前竞争对手雅虎对Dialpad的收购有不谋而合。它意味着MSN和雅虎将在IM软件连接普通电话上领先GoogleTalk一招,后者尽管还没有增加这种功能,但也表示计划至少连接到其它IM服务。

  作为微软互联网业务分支的MSN号称在世界各地有1.7亿用户,微软公司负责MSN产品的经理布鲁克·理查森说:“我们在语音服务上一直不遗余力,然而,我们展开了究竟是自主开发还是收购的讨论。后来决定如果想要速战速决,收购Teleo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上周GoogleTalk发布后不久,即有网站传出微软MSNMessenger8.0的最新特点。尽管消息是否可靠还无法考证,但公布的特点相信会吸引广大的MSNMessenger用户。理查森对此表示,Teleo技术将主要用于MSN而不是微软的

操作系统,公司还未决定如何对VoIP通话进行收费。可选方案包括收取订阅费用,或是把广告链接至该服务。

  由于较普通电话具有无可比拟的价廉优势,VoIP被视为是电信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大型门户网站和IM公司所接受。在收购Teleo之前,微软也对VoIP领域的先行者Skype公司投入过关注。就在GoogleTalk推出的当天,微软就宣布推出MSNMessenger7.5升级版本,而远在卢森堡的Skype也宣布其软件全面整合进第三方,两家公司从不同方向对Google展开围剿。

  参与这场网络语音市场角逐的这些大型互联网公司可能是网络搜索、email、即时通讯或接入服务某一方面的专家,它们最近的举动都具有一个相似之处:这就是把10年前开发的IM软件升级为完善的网上通信平台,并以此端口把用户引入一个能够吸引广告并源源不断产生收入的地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