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支付市场渐热 捷银获RRE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4:57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互联网向无线移动领域进步,中国手机支付市场魅力越来越大

  周文林 新华社

  手机支付市场一向波澜不惊,但近日上海捷银公司在北京宣布获得世界著名投资机构RRE战略投资,打破了市场宁静并牵动业界敏感的神经。

  观察人士认为,捷银透露出的信号表明,一直在冰山下潜行的国内手机支付市场正在蓄势待发。互联网的未来在于移动,中国手机支付市场有望继互联网之后成为又一个在全球成就“点石成金”梦想的财富力量。

  捷银此次宣布的融资额为2000万美元,虽然数额并不惊人,但它仍引起业界关注的原因在于其融资方RRE涉足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背后所蕴涵的重大信号。

  RRE是国际著名金融领域投资机构,其创始人Robinson先生和McGinn先生曾分别长期担任过美国运通公司和朗讯公司的总裁和CEO。RRE的董事顾问还包括现Yahoo主席和CEOSemel先生,现

奥美(Ogilvy&Mather)总裁和CEOLazarus先生,曾任美洲银行(BankofAmerica)总裁和CEO的Coulter先生以及曾任百事公司和CBS广播公司总裁和CEO的Jordan先生。如此之多的行业巨头要在中国手机市场涉水,行业信号是相当明显的。

  “我们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在于移动。”捷银首席财务官苏丹瑞说。苏丹瑞也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掌上灵通公司的创始人。“现在互联网公司的赢利最重要增长点仍来自无线

增值业务。手机支付这样的无线增值业务蕴涵着巨大潜力。”

  业界人士认为,目前全世界正在掀起第二次国际资本投资中国的浪潮。在互联网领域,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在内的企业短短几周就吸引了数十亿美元进入中国。随着互联网向无线移动领域进步,互联网和手机的无线移动功能将密切结合,中国手机支付市场正在显露出越来越强烈的爆发趋势,今后会有更多像RRE这样的国际资本巨头在中国布局。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