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再降手机资费扩大使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16 新华网

  上海移动近日再出新招,调低手机对固定电话的资费、神州行大众卡和动感地带拨打和接听本地电话资费进一步降低。此间有关人士评论,在“两强相争,用户得利”的资费价格大战中,上海手机市场正进入廉价时代。

  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手机资费价格战还能打多久?

  新华网上海8月30日电(吴申 冯亦珍)上海移动通信市场资费今夏调价浪潮一波接一波。上海联通日前宣布将于9月1日起全面推出29、39、60系列套餐。上海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称,调价为了提高手机的使用率,让市民更随意地用手机。

  联通此次推出的60套餐把套餐内本地话费单价降至0.13元。而超出部分本地通话单价,最低为0.11元。

  按照国家政策许可,移动通信价格调整应遵循两个原则——移动价格不低于市话;联通价格可以比移动低10个百分点。

  此次调价是上海联通自8月24日来,第三次出拳应对移动的一连串降价活动。总体来看,联通目前的G网资费比移动相应套餐均便宜10%左右。上海联通方面明确表示,联通将充分利用政策给予的让利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移动通信资费调整是大势所趋,这将使手机更加大众化。有消息说,上海手机话务量和手机通话时间都低于全国水平,调价有望提高手机使用率。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